close

昨天在非常婚禮PO的婚紗照的美編版,引起諸多準新娘的熱烈迴響。

有些準新娘可能會想說:沒有10萬8萬可能拍不出這種品質吧?


耶~我也想拍10萬8萬的婚紗照,但是我只是一般的上班族,只花的起4-5萬元,再多我也掏不出錢來。


其實我的婚紗照只有花43800元,內容包括30組照片、6個拍照造型、2套訂婚禮服、3套結婚禮服等等

加上加挑的照片總共50000元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自己錢不多,拍不出來具意義、有品質的婚紗照。


其實只要多用心,一切都會不一樣。


這次我要寫的是怎麼花少少的錢、拍出大大感動的婚紗照,提供大家一些想法。


先說一下我對婚紗照的要求:

1. 美這是基本要求,不美的婚紗照會被我當垃圾丟掉。我的婚紗照拍了兩次,第一次就是讓我覺得醜的跟鬼一樣,所以很失望;幸好婚紗公司很有誠意的主動提出免費補拍,才有今天的成果。


2.像本人再美的婚紗照,如果讓看到的人沒有辦法認出這是誰,對我來說都是不夠的。我希望人家看到我的婚紗照會說:哇,你打扮起來也好漂亮。而不是說,哇,這婚紗照好漂亮,但是心裡OS說: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你。

上述兩點的成敗決定於婚紗公司的造型師,造型師功力不好就做不出像本人但是又好漂亮的造型。


 

3. 生動。我看過非常多婚紗照,都有很漂亮的新娘、很漂亮的pose、很漂亮的構圖,但就是讓我覺得不夠生動,沒有辦法感受到那種喜悅,只覺得挖,照片好漂亮。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感覺,很可惜....


這一點的成敗決定於婚紗公司的攝影師,攝影師的功力不夠好,就拍不出動人的照片。


4. 有意義對我來說意義最好跟生活經驗有關,而不只是穿上婚紗拍拍美美的照片。意義是要自己規劃的,規劃的內容包括兩部分:

4-1. 拍攝婚紗之前:自己規劃故事情節,包括要去哪裡拍攝以及要攜帶的道具。我由衷的建議選1-2個自己跟老公常去的地方(ex. 第一次告白的地方、常去的公園或餐廳)&攜帶對你們來說特別的道具(ex. 第一次告白的卡片、婚戒)。


4-2. 拍攝婚紗之後、挑片後,自己提供美編文案,把想說的話說出來。我認為我的美編文案只有80分,前幾天看到ruby671222 的墾丁婚紗美編版,才想到我的美編文案應該要寫更多對於這幾年來相處的點滴......。


4.1 的成敗決定於自己、4.2的成敗決定於婚紗公司美編的小姐。再好的文案,再好的照片,沒有適切的美編去呈現主題,就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你要說的東西。

我甚至覺得可以把雙方第一次告白的內容寫出來(只是我跟我老公會害羞,讓全世界知道我們告白的內容,所以就沒寫了)


在這裡要切記,要自己提供美編文案必須事前跟婚紗公司溝通,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更花時間的事情,所以最好在下訂之前就談好。


文案我們是在挑片後,請小姐印縮圖,兩天後提供每一張照片的文案給婚紗公司,才請他們進行之後的美編。



最後能有這種成果,也大出我的意料。

畢竟我也不是大戶,並沒有花比人家多的錢,卻要求比人家多。

只能說除了自己用心之外,也幸好我挑到不錯的婚紗公司,裡面有超強的造型師、攝影師、美編小姐、也有超棒的服務小姐,沒有他們的全力配合,就沒有今天令我自己也超感動的婚紗照。



各位加油喔~

希望大家都有一本值得紀念、每次看了每次都會心一笑的婚紗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