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花蓮兩年有了吧,這兩年來每天都是埋頭苦幹在圖書館裡面讀書,雖然偶爾也會吃美食,但卻無新記錄,直到最近考上了心情才放輕鬆,又可以投向我最愛的美食的懷抱了。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花蓮最好吃的早餐:溪邊的樹老羊與海,很幸運的它在我家附近,而且它除了夠美味,也夠也夠健康,因此我將它選為我在花蓮的第一篇食記的主角。

 

門口,就是住家的樣子,如果沒有來過的人一定要記得地址,一號一號的仔細看,否則一下子就錯過了。地址沒拍到是府前路106號。

DSCF0260

 

老闆娘自己種的迷迭香,好大一盆,真羨慕,我種的迷迭香在小小一株的時候就.....掛了。和老闆娘聊天的時候,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帶一些回家再種看看,可惜我要離開花蓮了,到時候有很多行李,還要抱著一棵盆栽到處跑,想到這了只好婉拒老闆娘的好意,等我到新家再種吧。

周末時老闆娘親自做的迷迭香的佛卡夏,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就是從這裡來的。

DSCF0261

 

menu我忘記照了,下次再補。店裡是由老闆跟老闆娘自己經營,為了避免太忙其實店裡只提供三種餐:手工三明治、布魯塞爾鬆餅、美式薄鬆餅,飲料也很簡單,咖啡、茶、果汁、牛奶。雖然種類少,但都很好吃。

另外,座位也很少,不能預約,不能外帶,週末時人多的可怕,所以我都週間來吃,這就是在地的好處阿.....

今天我點的是蔬果手工三明治(NT70),雜糧麵包口感很好,咬起來扎實又有彈性,那不規則的氣孔就知道是酵母發酵的成果,不像坊間使用的是蘇打粉/泡打粉快速打發的麵包。

蔬果分量不多但層次搭配的很好,美生菜、番薯、蘋果、番茄、苜蓿芽、還有玉米脆片,淋上芥末籽美乃滋,味道真的很順口。

老闆娘自己打的芥末籽美乃滋醬,沒有油膩感,鹹酸味很夠,讓從不吃美乃滋的我打從心裡喜歡這個醬。

另外那一小杯的是每日濃湯,有時候是紅紅的甜菜根湯,有時候是玉米濃湯,都很好喝,我每次都很想續杯>///<

DSCF0255

 

 

朋友點的蜂蜜還是楓糖布魯塞爾鬆餅(NT60),非常好吃。甚麼是布魯塞爾鬆餅?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它的特色是麵糊裡加了大量打發的蛋白,吃起來充滿空氣蓬鬆感,這裡有食譜(點此),等我以後離開花蓮想念這個鬆餅的時候,大概會去買個鬆餅機自己在家裡做。對了,我喜歡酥脆的外皮,所以每次都會跟老闆說我要酥一點,吃起來更加美味。

DSCF0256

 

鹹派(NT30),每週都有新口味,今天是我的最愛:馬鈴薯碎肉派。綿密細緻的馬鈴薯搭配酥脆的外皮,真的很好吃。

DSCF0259  

 

最後提供一下溪邊的樹老羊與海的營業資訊

週二~週五 AM7:00~AM11:00

周六 AM7:00~PM4:40

周日、週一 公休

 

美崙還有其他不錯吃的早餐,暫時只能口述,有機會去吃的話再補照片。

美崙國中附近的曼普勒斯,麵包也是手工的,美乃滋也不會油膩,餐點比較多樣化,想吃其他口味時我會選擇這一家。

府前路與中興路交叉口的美芝城,薯泥沙拉沒有加入過多的美乃滋卻很順口,麵包的品質比一般的美而美好很多,培果很有咬勁,我很喜歡吃,可頌也不錯。如果你喜歡吃薯泥,偷偷告訴你一個隱藏版菜單,挑你喜歡吃的肉類加薯泥。

府前路上的府前食坊,傳統中式早餐,蛋餅的餅皮是脆的,有點像炸彈蔥油餅的餅皮,我覺得比炸彈蔥油餅好吃,蔥餅夾蔥蛋也很不錯,有時候有甜甜圈還有手工餅乾,整間店裡面的東西都是自己做的,超厲害。

至於那家人很多的country's mother,它的早餐其實不太合我的胃口,我只喜歡喝它的濃湯還有蒜香味十足的手工吐司,不過博愛店的披薩我好喜歡。


市區的話我比較常吃花朵木、大石小樹、金湯達人。這三家共同的特點是:環境很乾淨舒服、餐點也都不錯,麵包雖然都不是店家自己做的,但是口感都很不錯。花朵木早餐選擇較多,飲料是花茶&咖啡喝到飽,大石小樹的早餐選擇較少也較單調,不過套餐的沙拉跟飲料很讚。金湯達人的餐點也只有幾樣可以選,但都不錯吃,咖啡是它的強項,每次我都加40元喝拿鐵。

 

 

 

※美食是很主觀的,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我喜歡吃的你未必喜歡,因此以上純屬個人吃過以後的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