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結婚日期是5月23日,星期天。


黃爸爸希望我們可以在5月23日登記結婚,因為那天是好日子,所以當天登記有好兆頭的感覺。

我也是希望戶政上登記的結婚日期=實際結婚日期,因為這樣才有一致的感覺。

所以我們是要登記5月23日結婚。


不過當天是星期天,公務人員都休假,如果要當天登記,必須要先向戶政事務所辦理預約假日結婚登記。

網路上查好距離婚宴場所最近的戶政事務所,打電話去預約假日結婚登記才知道:辦理結婚登記必須到男方或女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才能辦理。

後來趕快打電話到我家查理王的戶籍地,潭子戶政事務所也才知道:假日結婚登記最晚是4點半到,如果4點半沒到,就沒有辦法登記。


耶.....我的喜宴最快3點半結束,要從僑園趕到潭子戶政事務所也要1個小時,這樣時間壓力很大阿......


向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反應不太能趕到,很nice的公務員告訴我:在結婚前三天可以先去辦理結婚登記,而且可以指定結婚日期,所以方便的話,我們可以星期五先去辦理結婚登記。


這真是太棒了。


星期五一早我們就到潭子鄉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囉~




今天是99年5月21日,潭子鄉人口不到10萬人。




哎呀呀,今天之後我就是人妻了,再也不是單身的小姐了....





查理王從此以後再也不是黃金單身漢了。




最後,告訴要登記結婚的你幾個重點:

1. 結婚日期是可以指定的,只是需要在結婚前三天之內辦理。

2. 假日登記結婚需預約,各個戶政事務所辦理時間不同,有些戶政事務所可能比較願意配合你的時間,有些戶政事務所明文備註假日辦理時間為10 點到12點,所以要假日登記者最好先打電話跟戶政事務所確認後再填預約單。

3. 登記結婚的地點必須是男方或女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需攜帶戶口名簿、身分證、結婚證書(需有兩位證人簽名)、相片。因為我家的戶口名簿在媽媽那裏,所以現場沒有辦法出示,因此服務人員請我填妥相關證明文件。另外,我電話中確認過可以使用原本身證的照片,但是現場辦理人員卻說我的身分證超過兩年沒更新,應該要換新照片,萬求之下,幸好服務小姐給我們通融,不然我就要現場到旁邊拍素顏的身分證照片了,幸好阿~~~~



更細節的內容,內政部已於98年8月6日修正發布「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作業規定」第五點規定相關內容,大家可以自行查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ko870019 的頭像
    yoko870019

    住在城堡裡面的不是公主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