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花蓮生活因為過著家庭主婦+考生的生活,可以的話三餐都盡量自己準備,因為自己所學與健康有關,因此在飲食上考慮的不只是美味,還有健康。

在調味料方面我盡量都選擇天然、無防腐劑、無添加的產品,以前只知道到統一生機及無毒的家這種有機店買,到了花蓮後朋友介紹我阿之寶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有一些堅持原味與健康的小農,也有一些支持他們的店家提供通路,阿之寶跟小一點洋行就是這樣的店家。

想到自己要離開花蓮了,真捨不得離開這樣的好店家,恰好今天要去買果醬,就順便拍照紀念一下,也提供花蓮在地的朋友不同的選擇,如果你有在做菜,可以考慮買他們的調味料,如果你是女兒,也可以買這些好的調味料給媽媽,讓媽媽做出來的菜更健康。


 
先來介紹阿之寶吧,地址是中華路56號,但小姐說明年就要搬到時來運轉那邊。



這是今天買的LOLA手工果醬,天然、無添加、少糖,有提供試吃,吃起來比一般果醬不甜,口感也不錯,更衝著他無添加負擔少我就買了。



有分大小瓶,大瓶的一瓶280元還是320元的樣子。


 

考慮我對果醬的熱情只有一小段時間,買大瓶的吃幾次就不吃了,於是買小瓶的禮盒組,有四種口味:蜜番石榴、草梅、奇異果、玫瑰花甜桃,每罐只有30g,這樣一組要360元,頗貴,但是健康無價。
曾經買過英國的手工果醬,標榜果肉含量70%以上,相同容量每瓶只要30元,這組就太貴了,但是臨時想吃又懶得自己做果醬只好買了。



之前朋友有送過我這組鵝油香蔥,香味很棒,用它來炒地瓜葉最後在臨上醬油膏或香菇素蠔油就很好吃了。




這是南投產的果醋,使用無毒的農產品,夏天的時候買了一瓶百香果醋,還不錯喝,也可以和醬油、香油伴一伴拿來做和風沙拉醬。



還有很多台灣各地的農產品,醬油、芝麻醬、豆瓣醬等等,我還沒買過就是了。當然店裡還有一堆不是吃的東西,不過我沒興趣就是了><




再來是小一點洋行




樸石跟小一點洋行好像是同一個老闆,位置在鼎鼎有名的璞石咖啡館對面,樸石我也很愛,改天有空介紹,我很欣賞他們的理念,樸石的餐點不僅好吃也很重視健康。



小一點洋行東西比較少,但大多數都是花蓮當地的農產品。



桃醉農莊的產品還有家咖哩的咖哩醬,家咖哩的咖哩醬我有買過,還不錯。



希望以後到其他地方也可以找到這樣的小店,也希望未來台灣的農產品能越來越好,這樣自然能提升台灣農產品的競爭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