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首次懷孕。

10/30 驗尿確定懷孕。

11/02 確定胚胎著床,胚胎僅0.7CM,醫師預估胚胎2周。

12/12 第一次產檢
         胎兒3.6CM,心跳每分鐘168下,醫師預估懷孕11周,拿到媽媽手冊。開始第一次產檢:地點是林口長庚醫院,醫師是梁景仁醫師。
         例行性檢查:體重49.6kg, 尿蛋白-, 尿糖-
         健保給付檢查:CBC, ABO, RhD, VDRL, Rubella IgG, HIVAb。
         自費檢查: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檢查(母血PAPP-A, FB-HCG, NT scan=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透明帶),NT2000。上網查很多人說不需要做這個檢查,可是身為媽媽,當醫生建議你做檢查時,馬上就會說好,畢竟錢可以多花,小孩可不能有一點閃失阿!

今天醫師還給了一張超音波圖,查到的資料顯示這時候的胎兒主要器官已經發育的差不多了,不過我只看得出來頭跟身體就是了XD



 12/26 上次預約的自費檢查頸部透明帶,醫師給了一張好清楚的高層次超音波照片,醫師說小BB身長6cm、鼻梁骨正常、頸部透明帶1.8mm也正常,加上我的free-βHCG和PAPP-A的數值,計算出小BB唐氏症的機會是1/8696。

這次有看到小BB在打嗝, 打嗝的時候跟我打噴嚏一樣誇張,整個人在子宮裡彈了起來,真是難以言喻的奇妙阿~



1/5 第二次產檢,懷孕週數14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50.4kg, 尿蛋白+, 尿糖++。
救命,才3週我就胖了快一公斤,尿蛋白跟尿糖又是陽性。醫師說體重上升的有點快,雖然我原本就屬於BMI過輕的人,可是懷孕前5個月,母親體重的變化對小孩並沒有影響,妹妹說最後三個月會胖的非常快,我在這樣不知節制的一直吃,可能會增加到20公斤! 天阿,我不要再吃甜甜圈那種甜食了啦! 尿蛋白跟尿糖醫師說非常容易受飲食的影響,可能前一天吃太好,懷孕6個月的時候健保有給付一次血糖檢查,到時候比較準確。阿娘喂,等到那時候再來控制飲食,可能我真的會妊娠糖尿吧。
除此,醫師大概看了一下超音波,寶寶心跳正常,不過現在看不太出來性別,雖然男生女生都好,但是我比較想生男生,因為我老公脾氣好事事遷就我,我想生一個跟他一樣的小寶貝,才能繼續當女王~~~
今天醫師說胎盤位置有點低,上網查了一下胎盤位置之後如果沒有升高,會有前置胎盤,容易早產也容易產後大出血。妹妹就是前置胎盤導致急產且產後大出血,我得好好找一下資料看有甚麼方式可以幫助胎盤位置提高的。
現在的飲食計畫:一樣不讓自己餓著,但是不吃甜食,水果也節制攝取糖分高的種類。加油,希望下次產檢例行性檢查都可以過關。


1/26第三次產檢,懷孕週數17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52.4kg, 尿蛋白-, 尿糖-, 超音波檢查寶寶12.4cm,心跳150下。
雖然尿蛋白跟尿糖都過關了,但是才3週我又胖了2公斤! 醫生問我胃口是不是很好,我馬上回答有點太好了...XD 
在中興新村受訓的日子每天三餐都很豐盛又健康,四菜,有肉有菜,不鹹不油,雖然稱不上多美味,但我覺得很好吃了,而且午餐跟晚餐都有水果跟甜湯,餐餐都吃的飽飽的,沒吃甚麼零食,我以為我的體重會維持在51,結果居然是52.4,這樣體重上升的有點快,該是改變飲食策略的時候了,現在開始除了不吃甜食,少吃高糖份的水果,還要餐餐8分飽就好。
唯一可喜的是醫師說胎盤位置正常,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太棒了,寶寶你對媽咪真好,媽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你可以健康的長大,我們一起加油!
這次醫師給的超音波圖超級不清楚,真是失望,下次產檢是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已經生產的妹妹跟我說醫師會跟你說寶寶的五官、還會一根一根數腳趾頭手指頭給你看,好期待下次跟你的見面,下次剛好是過年期間檢查,爸比也會一起去看你歐,道時候給爸比跟媽咪一個微笑吧,我可愛的孩子!

   

 2/16 第四次產檢,懷孕週數21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52.6kg,尿蛋白-,尿糖-,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看了寶寶的嘴唇、心臟、腎臟、手、腳,還有性別,一切正常,是個弟弟。弟弟現在400多克了,兩手枕在頭後,翹著二郎腿在睡覺。
這週體重維持正常真是太好了,我的飲食控制有效拉,維持著餐餐攝取蛋白質及蔬菜,少吃麵包等高熱量的澱粉類,當然肚子餓的時候還是會吃點餅乾之類的,但是畢竟是點心不會對體重有太大的影響。
 這次老公有一起去看小BB,可惜超音波並沒有上次自費做胎兒頸透明帶清楚,不過一切正常對我們來說是最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3/23第五次產檢,懷孕週數27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56kg,增加3kg耶,嚇了我一跳,但還是默默的繼續吃東西@@ 尿蛋白、尿糖正常,醫師聽了一下寶貝蛋的心跳,150下,OK。
這次檢查沒幾分鐘就結束了,好失落,不知道寶貝蛋現在多大了....
醫師說懷孕6個月-7個月是胎動最頻繁也是寶寶動作最大的時候,要我好好注意,真的,這個月隨時都可以感覺寶貝蛋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真是太幸福了,真愛我的寶貝蛋~~~
下次產檢要檢查妊娠血糖,妹妹說那超噁心又想吐,已經跟老公預約好陪我去。
下下次醫師排了一個自費的超音波檢查,好開心,這代表我又可以好好的看一下我的寶貝蛋了,當然,老公一定要一起去看看寶貝蛋。
真期待下下次的產檢,寶貝蛋,媽咪在這裡等你歐。


 
 4/13第六次產檢,懷孕週數31週,但是護士告訴我是28週,所以之前是我自己多算了?
例行性檢查:體重58kg,增加2kg,good,尿蛋白、尿糖正常,寶寶心跳也正常,good!
特殊檢查:孕期妊娠糖尿檢查,5分鐘內喝完5小罐糖水,等1小時候抽血檢查。B型肝炎檢查
妹妹說那糖水超難喝,喝了超想吐,看了別人的網誌也都是這樣的評語讓我很擔心,於是要老公遠從花蓮來陪著我一起檢查,畢竟如果身體不舒服,沒人陪著真的好可憐。
不過不知道是醫師貼心,讓我喝自費的糖水的原因(自費只要35元),還是我本身身體狀況的關係,那糖水喝起來沒有藥水味,喝完也沒有想吐的感覺,只有想喝水不能喝,然後默默等了1個小時等待抽血,之後就開開心心跟老公去吃午餐了,我想這次的檢查我應該會過關了。
這次醫師請我到對面的媽媽教室做衛教,長庚的媽媽教室是採一對一的方式,護士會根據你的懷孕狀況給建議,而且長庚還有自己的媽媽課程耶,我報名了4/27的孕婦瑜珈跟5/18的拉梅茲呼吸法,不過妹妹說授課者是長庚的護理人員,上的不好很無聊...屆時再看看吧,希望夠專業能學到一些東西。
在一對一的衛教時,護士給我一個功課,每天都要記錄寶寶的胎動時間,真怕我會忘記,以後就每天上班時間下午開始記錄吧,至於週末,我猜我八成會忘記,因為週末的時候我都趴趴走,哪來的時間左側臥或是靜坐著算寶寶10次胎動所需的時間阿,而且我大概數2次就忘記要繼續數了.....
 

5/24第七次產檢,懷孕週數34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61.6kg,增加3.6kg,還可以接受,其他一切正常。孕期妊娠糖尿檢查過關,B肝檢查表面抗原跟核心抗原也都negative,過關!
 這次醫師又幫我排了一次超音波檢查,看了小BB的頭圍、肚圍、腳骨、嘴唇、心臟、腎臟、蛋蛋。小BB現在大概2000g,估計起來是33週的大小比實際週數小1週。我是不介意大小,健康就好啦~超音波師說小BB臉朝內,看不到嘴唇,所以一直搓我的右下腹,最後好不容易小BB動了一下,終於拍到小嘴唇。小BB胎動都正常,但是很少有大幅度的動,大部分都是扭一下而已,沒有像我妹他兒子,在她肚子裡狂踢,真是溫和的孩子。



6/8第八次檢查,懷孕週數36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61kg,稍微減少了,居然尿糖+。不過醫師說尿糖容易受飲食影響,只要孕期妊常糖尿檢查正常就沒有甚麼問題,不過我還想還是得控制糖份的攝取阿....哪有早上喝個奶茶就尿糖+的拉~
醫師說小BB的胎位有比上次下來了,說的我有點擔心小BB提早出生.....
不過我至今都沒有宮縮,我想小BB應該還很喜歡待在媽媽的子宮裡吧~
 
 
 6/15第八次產檢,懷孕週數38週。
例行性檢查:體重64kg,其他正常。
醫師說小BB已經準備好了,但是還不知到甚麼時候要出來。


6/16,生產。
 零晨3點多開始頻尿,8點開始陣痛,還承受的住所以洗個澡去吃早餐,才吃幾口疼痛就越來越強烈,而且很想恩賽賽,在廁所的時候一邊痛一邊恩賽賽,後來早餐也沒吃直奔醫院,10點到院,護理師說才開兩指要我去爬樓梯,開玩笑,我連走路都快走不動了爬甚麼樓梯,哀求之下值班總醫師讓我入院,11點痛到覺得死掉比較輕鬆,要求打無痛分娩,直到下午1點麻醉師才來,打了無痛真的馬上飛上天,好舒服,下午3點檢查已經產道已經開10指,人工破水,3點50分生產,小CC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