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6(日),現在懷孕14週,今天很開心的睡晚一點,但卻讓肚子餓過頭了,一早起來覺得自己又低血糖了,頭都痛了起來,趕快拿了根蛋捲吃,想說墊一下胃補充血糖,誰知道騎摩托車出門吃早餐的路上居然沿路吐了出來,真的很不舒服,但還是勉強自己去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後精神百倍,頭也不痛了。常常有人問我會不會孕吐,我都告訴他們我食欲很好,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會吐,我肚子裡面這孩子恐怕跟我一樣,一定要吃飽飽才會讓我有好日子過。

回顧一下前三個月的情形。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懷孕,每天都很嗜睡,早上8點起床弄早餐給老公吃,老公去上班後繼續睡到11點,12點老公回家吃午餐,順便一起午睡到1點半,老公去上班,我還自己加碼睡到4點,原以為這樣晚上會睡不著,結果晚上11點又繼續睡到天亮,還以為自己生病了,結果是懷孕了。

接下來開始發生便秘,以前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會去拉屎的我,居然開始拉不出來,開始變成兩三天才會拉一次大號,剛開始還沒有很困擾我,一直到懷孕12週這時候,我開始覺得便便變得很硬,很難拉出來,怕自己會得內痔,請醫師開藥給我吃,梁醫師開的纖維素超級有效,吃一包我下午就有便意,隔天也很順暢,不過那藥的味道不怎麼好,而且我也不太喜歡吃藥,通常都三天沒啦我才會吃一包。

脹奶,前一陣子奶脹得很兇,原本只有Acup的我現在有Bcup吧,不過現在又不脹了。

體重,懷孕前48kg,現在懷孕14週有50.4kg,胖了2.5kg左右,一個月胖0.7kg,好像太多了一點,要節制甜食的攝取。

肚子,還沒開始變大。


2013/02/04(一),懷孕18週。從上周開始就隱隱約約感覺到胎動,還以為自己太神經質,但這週感覺更明顯了,可以感覺到肚子裡有東西在動來動去,妹妹說這時候孩子在羊水裡游泳,孩子你盡情的動吧,媽媽希望你以後是個頭好壯壯的運動健將。

體重,52.4kg,一個月胖了2kg,又太多了一點,但是我跟醫師說我沒有再喝甜的飲料也很少吃甜食,醫師說每個孕婦都會有一個時期體重上升的特別快,要我不要太擔心,正常飲食即可。

這個月肚子也很明顯的比上個月大很多,我安慰自己這個月可能是子宮裡的羊水快速增加才會增重的這麼快吧!
 

2013/02/16(六),懷孕21週。體重只稍稍增加0.2kg,產檢結果正常,知道肚子裡的是個弟弟,現在400多克,真是太好了。醫師說要開始注意胎動宮縮。胎動的感覺我大概可以抓住了,就是肚子裡東西動來動去。
聽醫師說宮縮是肚子緊緊的感覺,這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肚子緊緊的,就是宮縮阿,我還以為是吃太飽肚皮太撐不舒服或是肚皮擴張的太厲害造成的不舒服,醫師說吃飽容易有宮縮是因為血液都跑到腸胃道裡了,子宮裡的血液相對少,所以比較容易有宮縮。
醫生說胎動跟宮縮的頻率都是要跟自己比較,如果今天的胎動突然比昨天少很多或是多很多,宮縮頻率如果10分鐘超過一次,都要趕快去婦產科看看。
孩子,你可以多動,但千萬不要這麼早就宮縮阿,媽媽肚子裡很溫暖你好好住著吧~

便祕的情況還是一樣,醫師開的纖維素挺有效的,這次請醫師開一個月每天早晚各一包的份量,但我並沒有每天吃,而是沒大便的那天的隔天才開始吃,雖說不想太依賴纖維素,但身體的變化也很難抵抗,input跟output還是要差不多才好,否則留那麼多廢物在肚子裡怎麼好,希望纖維素可以讓我排便順利道生產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