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會有學弟妹會不小心順口問我:「學姊~~我的研究設計是#$%^,要用什麼統計方法?」

這時候我會大概跟他講一下,然後順便丟幾本書借他看,

順道提醒他記得還我,不然我的葵花寶典每次都被A走,搞的自己一無所有。

結果,這幾天有個不知死活的學弟又不小心順口問我:「學姊~~我那個研究設計#$#%^,你覺得怎麼設計比較好? @##$%^%^ 要用什麼統計方法?」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一向不喜歡回答,因為每種研究設計有他先天上的優勢及不完美的地方,就像每個人每種作為一樣,總是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滿意,

所以你要怎麼做,端看你想要研究的是什麼,以及你希望獲得怎麼樣的結果。

再來,這是你跟你老闆應該要討論的,或是更嚴格來說,是你老闆要規劃好的,不是拿到計畫,拿到一筆錢,聘一個助理,然後就丟著不管,要這個助理獨立把這個計畫完成,

那你做什麼? 拿了計劃就可以這樣嗎? 

對於這樣的老闆我總是非常生氣,這種老闆通常都是高高在上的醫師。

好笑。

我氣極了,回答學弟:「叫你老闆自己想辦法,不要你自己想辦法,計畫是他拿的不是你拿的,你做好你分內的工作就好了。」

學弟聽了似乎沒有什麼反應,大概覺得我不想幫他就別幫,但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所以又補了一句:「你老闆幫病人看病的時候,不會告訴病人,這裡有這幾種藥,你自己挑一種,看你想吃什麼樣...」或是「你可以吃的藥都在這裡,你自己點選一下你要吃什麼藥」

結果學弟笑出來了。

奇怪! 

有什麼好笑的。

醫生叫病人自己選藥吃,就跟叫你把自己把研究搞定一樣。

為什麼叫病人自己選藥吃那麼好笑,叫你自己把研究搞定是理所當然?



這不是笑話,雖然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ko870019 的頭像
    yoko870019

    住在城堡裡面的不是公主

    yoko87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